图片新闻
2023上海铂金周暨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峰会成功举办
2023-07-03 1044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627-2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PCCGA)、中国物资再生协会贵金属产业委员会(CPMIC)和世界铂金投资协会(WPIC)联合举办的全球铂族金属行业年度盛会——2023上海铂金周暨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峰会在上海临港成功举办。来自全球铂族贵金属产业最重要的企业、协会机构和专家,以及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等齐聚此次峰会,崇议宏论,展望未来,共商共议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产业格局。

1.jpg

2023上海铂金周暨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峰会主会场外景

本次峰会以中国市场为根基,聚焦中国及亚太市场,旨在整合全球铂族金属市场资源,协助上中下游产业在市场信息、技术、投资及业务上的合作和交流,增强全球铂族金属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赋能新兴产业发展。本届“上海铂金周”参会的境外机构更多、产业链企业更多元、行业专家更权威、国际交流更充分,共吸引国内外铂族贵金属行业头部企业、行研机构、银行投资等单位400余名代表参会。

627日上午,上海临港新片区党工委副书记,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余文建,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等领导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11袁国华.JPG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国华


于文建.jpg

上海黄金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余文建

3张永涛.jpg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

张永涛会长表示,铂族金属在保证国家战略矿产资源安全、推进新能源领域转型升级等发挥着重要作用。从国家层面上推动铂族金属的资源保障、供应、应用、回收再生产,打造可持续铂金市场发展格局,并为世界铂金市场提供破局方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本次峰会也将发布《投资铂金条》全国团体标准、《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23》中文版和《中国铂钯年鉴2023》。

628日上午,全国首个《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正式在峰会上发布。该标准由中国黄金协会铂钯分会牵头,组织铂族贵金属行业内龙头企业共同起草发布。该标准针对我国生产和销售的投资铂金条产品品类进行规定,其中包括投资铂金条的原材料要求、生产工艺和化学成分、外表特征、物理规格、外观质量、试验方法等。

4范宇豪.jpg

《投资铂金条》团体标准发布

15张名瑾.JPG

《中国铂钯年鉴2023》首发式现场

随着中国铂金市场20年的发展,方圆之势初显成效,但铂金市场发展面临投资铂金条原料来源是否符合负责任的管理要求,原料能否经得起溯源追踪等问题。《投资铂金条》全国性团体标准作为企业引领市场、扎根市场的强力抓手,填补了国内在铂金投资领域上标准制定的空白,将对铂族金属行业发展起到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铂金投资基础设施,规范铂金市场秩序,维护行业发展环境。

同时,《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23》中文版与《中国铂钯年鉴2023》也同步在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峰会上发布。两本年鉴分别从全球及中国的视角,阐述了铂族金属供应需求的基本面情况、市场价格走势、2023年未来展望等内容。

年鉴发布赠书仪式.jpg

《中国铂钯年鉴2023《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23》中文版发布会赠书仪式

年鉴首发式上,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和英国金属聚焦公司董事总经理尼克斯·卡瓦利斯(Nikos Kavalis)分别向嘉宾代表赠送《中国铂钯年鉴2023》和《全球铂族金属年鉴2023》中文版,为中国铂族金属市场峰会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