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2023年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班(第二期) 在厦门成功举办
2023-06-07 1298 来源:黄金投资分析师
分享:

5月31日至6月2日,2023年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班(第二期)在福建省厦门市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由中国黄金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联合主办,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铭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黄金协会副秘书长郎秋美、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一部副总监鞠成鑫、上海期货交易所交易部沈延老师、招金精炼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永慧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图1 张永涛.JPG

1 中国黄金协会党委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涛致辞


图2 张铭.JPG

2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张铭致辞


图3 2023厦门班开班仪式合影.jpg

3 2023年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合影

黄金投资分析师作为从事黄金投资操作、价值分析、咨询、评估及投资策略制定的专业人才,从个人资产配置、企业投资决策,到黄金产业经济分析预测、国家金融风险控制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图4 张捷.png

4 张捷老师讲授《宏观经济形势展望》


图5梁永慧.png

5 梁永慧老师讲授《黄金投资风险管理》《黄金套期保值业务及实战应用》

图6 关歆.jpg

6 关歆老师讲授《黄金价格影响因素分析》《黄金投资计划制定》


作为探索期货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黄金期货领域的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的对期货行业开展高级黄金投资分析师培训,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强,业务素质高的黄金期货人才队伍,有利于促进期货和黄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7 崔瞳.jpg

7 崔瞳老师讲授《黄金期权业务介绍》

图8 认真听课.jpg

8 培训班学员认真听课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黄金期货业务实际,为期货行业学员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既注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和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注重实践操作和风险管理。课程内容涵盖了宏观经济形势展望、黄金投资风险管理、黄金套期保值业务及实战应用、黄金价格影响因素分析、黄金投资计划制定、黄金期权业务介绍、黄金投资与资产配置等。培训面授课程结束后,中国黄金协会组织参培学员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和紫金山金铜矿。


图9 古田会议旧址参观.jpg

培训班学员赴古田会议旧址参观

图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jpg

10 培训班学员赴紫金山金铜矿参观调研


多年来,中国黄金协会高度重视黄金从业人员职业发展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黄金投资分析师这一职业从2005年创立以来,为地方政府、各级企业、投资机构等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高水平的黄金投资分析师专业优秀人才,并通过职业培训、行业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搭建职业技术交流平台,提升行业人才竞争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图11 紫金山金铜矿参观调研.jpg

11 培训班学员赴紫金山金铜矿参观调研

多年来,中国黄金协会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在黄金市场投资者教育、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合作成果,在行业内外赢得了广泛赞誉。